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我懒得离婚--三个女人谈离婚



  身边有许多这样的女性:她们的婚姻生活并不美满,甚至连她们最基本的要求都达不到,但是她们却不离婚甚至连提都不提。在别人看来,她们是在有一搭、无一搭的日子。只有她们自己知道,婚不是说离就能离的,还有许多实际情况要考虑、要权衡。所以,她们说...

    个案一离了,孩子归谁?” 

  当事人说:丈夫天天在外面赌博,自己又要上班又要带孩子;可如果离了,两家都抢孩子,万一孩子归了男方家怎么办?想来想去,还是忍着吧。

  小童的情况可能是在想离又离不了的女性当中比较典型的。当年,小童非李康不嫁的时候她父母就不同意,因为小童是名牌大学国际贸易系毕业的,而李康只是个中专毕业生,家里也都是有文化水平一般的人,李康在一个国家机关工作,反正怎么看都是小童吃亏。面对父母的反对,小童反倒铁了心,一怒之下搬到李康那儿住去了。生米煮成熟饭了,小童的父母也就只好认了女婿。可婚后俩人的关系并不像开始那么好了,一年多以后小童萌生了离婚的年头。小童妈着急了,那个岁数的人总是觉得离婚是件在街里街坊当中很没面子的事情,就一直拦着、劝着,一来二去,小童不小心怀上了李康的孩子。

  两家的老人得知这个消息后欢欣鼓舞,尤其是李康的父母,自打小童进门他们就一直盼望着孙子的降临;小童妈也觉得这是改善夫妻关系的好时机。小童就在这种情况下把儿子生下来了。

  儿子降生的头两年,李康和小童的关系似乎有所缓和,那时他们周末经常带孩子逛逛公园、爬爬山;后来孩子长到四五岁,不像小时候那么多事了,李康就恢复了从前的生活:没事不着家,晚上忙着找个酒店、约上狐朋狗友去赌博,一赌就是一晚上;周末,他们很少带孩子出去了,因为连做父亲的人影都见不着;发展到后来,小童的儿子上了小学,她们就一周一周的见不到李康,甚至连孩子生病,李康的父母一遍又一遍的呼他,都呼不到他的人。小童知道,十有八九是李康外头有了人了。

  离婚,小童不是没想过,但是实际情况不允许她离。首先,离了婚住哪儿去?回娘家?娘家还有弟弟和弟媳妇,就算能挤在一起住,可她实在不能忍受天天看着自己父母难过的脸色,她连想都不愿意想;最重要的是,孩子是她的命根子,她不能没有孩子,可如果她提出离婚,孩子多半会判给男方,这是她绝对受不了的。而且,曾经有一段时间,小童原来的单位离开了北京,小童失去了工作,如果那时她提出离婚,孩子板儿板儿的得给男方,因为那时的她连工作都没有,没有收入来教育、养活孩子。

  现在她虽然有了一份新的、收入也不错的工作,但她还是没有提出过离婚的事。她说,人家爷爷奶奶肯定是拼了命也要把孙子争到手,万一我争不到怎么办?为了孩子,一切就都忍了吧!

  现在,小童依然过着那种类似于单身母亲的婚姻生活,李康是越来越见不着了。不过无所谓,只要有儿子,小童就什么都能忍受。

    个案二曾经想过,但压力太大

  当事人说:所有的人都认为是我的错误,都认为是我背叛了他;我不能提出离婚,亲戚们我就受不了,他们会一个一个地来劝我,让我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离婚的理由,那种折磨没法忍受。所以我缄口不言 了。

  四十多岁的孙黎是个水蜜桃般的成熟美丽女人,女儿9岁了像她一样漂亮。孙黎的丈夫狄臣是让很多人羡慕的男人,谁都知道他家里有两个漂亮女人。狄臣人老实巴交的,金口难开,轻易不跟人说话,包括老婆和孩子。孙黎外向活泼,好聊天,跟狄臣的矛盾就始于他的三脚踹不出一个屁来。公司里有个同事叫刘传,跟孙黎对脾气,也是爱说爱玩的,一来二去孙黎跟他处得不错。孙黎有一段时间经常上刘传家去,给他们父子俩做饭,刘传的老婆是个女强人,在外地做生意不回家,他们父子俩没人照顾,孙黎和刘传正好互相给对方做了补充。孙黎不是没有过离婚的念头,可这念头还没提出来,刚有点苗头的时候就被她父母继而是亲戚们给知道了。在所有人的心目中,孙黎这么多年来都是恪守妇道、温柔贤慧的好女人,谁都想不到她会外头有人。亲戚们谁也不明说,只是节假日见面时有意无意地说狄臣如何如何好、这样的男人如今多么多么难得,孙黎太清楚他们这话是给谁听的。让她面对一大帮好心人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她想离婚的理由,还别说精神上,她觉得就是从体力上讲她都吃不消。

  所以我现在就这么过着,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反正,只要我不离婚、不提出离婚,我父母和我那些善良的亲戚们就能够安安稳稳地睡觉,他们认为不离就是目的。你不要想去跟他们讲什么婚姻质量之类的道理,他们那一辈人根本接收不了。所以我缄口不言,所以我和狄臣相安无事,就这样吧,四十多岁了,还想什么呢?

    个案三 "总想再给他一次机会;而且,只要我妈活着,我就别想离婚

  当事人说:也许国外的人可能理解所谓的无过失离婚,但咱们这边不行,一般人都要分出个对错来;要说错误,他也没什么大错,除了胸无大志以外,他几乎就没有别的缺点了;而且只要我妈活着,我就根本不要想这个事,我妈对女婿挺满意的;我妈是那种人,你如果违背了她的意愿,她就敢死给你看。你说我没事惹这麻烦干什么?算了,再等等看吧,再给他个机会,也许还有希望呢?

  淋淋就快对她老公滔滔失望了。滔滔什么都好,对淋淋温柔体贴,连饭都不让淋淋做,也从来不在外面花天酒地的,就一样:淋淋认为滔滔胸无大志。有一次,俩人在家看完影碟臭贫,淋淋说咱们也别光说电影了,也谈谈理想、生活吧。淋淋说我的理想就是 努力工作多挣钱,然后周游世界;滔滔说我的想法跟你不一样,我就想如果有钱了,咱俩吃点、喝点,找个地方打打保龄,我就知足了。淋淋什么话也没说,可是心里别提多失望了。

  也许这点小事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可如果无数这种小事集合在一起呢?滔滔每天最让淋淋受不了的就是毫无节制的玩电脑游戏,而丝毫不去想想怎么样才能改善两个人定经济条件。如果按照一般人的观点,小夫妻每月收入将近8000块钱就不错了,可淋淋的标准是每人每月挣到1000美金,这样她才有可能一年出去玩一次。滔滔不是不疼她,就是不努力。

  淋淋跟一个好朋友说过,好友反问她你还有多少青春?为什么不离开他?淋淋无可奈何:第一,总是心存幻想,万一哪天滔滔开了窍呢?总想着给他个机会,让他自己去醒悟;第二,淋淋妈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关。淋淋妈对女婿挺满意的,而且多次告诫淋淋不许体什么离婚的事,一辈子都不许;淋淋妈是那种人,如果你敢违背她的意愿,就她就敢死给你看。想到这儿,淋淋不寒而栗,说句不孝的话,她可不想因为离婚的事而让自己的后半辈子在伺候残疾老妈的日子中度过。

  因此,她也只好忍着,等待着有一天滔滔能雄心发现,能以此来解救她们的婚姻。 日子就这么有一搭、无一搭地过着,谁也说不上明天会是个什么样子……

Bottom of Form

2 条评论:

  1. 輕鬆4步找出真相. 1)諮詢 2)委託 3)調查 4)結果。創辦人為前警隊跟蹤隊教官,所有私家偵探均是前警隊成員。服務包括:外遇及投資騙局等。電話:5490 2912 / 電郵: roypang@royaldetectives.com.hk

    Visit here:- 私家偵探

    回复删除
  2. 輕鬆4步找出真相. 1)諮詢 2)委託 3)調查 4)結果。創辦人為前警隊跟蹤隊教官,所有私家偵探均是前警隊成員。服務包括:外遇及投資騙局等。電話:5490 2912 / 電郵: roypang@royaldetectives.com.hk

    Visit here:- 偵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