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十大密码形同虚设 “123456”最烂


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报道,互联网数据应用安全公司Imperva通过研究数千万网友的网络账号信息,总结出10大最常用网络密码。这家公司建议,由于这些密码容易被人盗用,网友应尽量避免使用它们。
  Imperva21日公布的10大最烂密码分别为:12345612345123456789Passwordiloveyouprincessrockyou123456712345678abc123
  这家公司的技术总监阿米凯·舒尔曼说:每个人都应意识到,使用这些差劲密码在当今世界就意味着必将遭受网络攻击。黑客只消使用一点精力,就可以在1秒钟内攻击一个新账户。换句话说,黑客17分钟可以攻击1000(使用烂密码的)账户。
  烂密码拖累网络安全
  计算机黑客去年12月袭击社交网站“RockYou”并获取这家网站3200万名用户的信息。Imperva公司随后对这份遭泄露的账号信息展开分析,总结出10大最危险密码。
  举例说,如果公司职员在登陆脸谱社交网站时都使用同一个密码,那么这家公司的网络系统安全恐怕会受到连累,尤其当这个密码是‘123456’ 一类的容易被击破的字符串时,舒尔曼说,网络密码安全问题在过去20年间没有取得多少改善,眼下每名网民都应重视密码安全,这是保证数据安全的第一 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