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

1、若是与人合租雅房,必需约法三章,不得随意把钥匙交给其它friend,免出入复杂。

    2
、万一发现被跟踪时,可用脚踢或者用皮包拍打路边停车,触发报器响声,导致他人注意。

    3
、开车族,上车前注意周遭有没人,上车后第一个动作是按下门锁,以防有人忽然开门而入;停车时,一定不要将家中电话写在车窗前,避免有人有意叫你移车时行歹。



    4
、进出电梯注意同乘者是否面露邪恶、不按楼层,尽可能站在掌控钮的地方,万一被攻击,马上用手拍打每层楼按钮,这时,电梯会在每个楼层停下来,同时对外大喊失火了!”不要徒手跟歹徒格斗。

    5
、晚间出门尽可能拿件外套,把皮包套住,避免被抢劫。

    6
、搭计程车时,注意前座斜靠下,以防藏人。

    7
、为防假车祸,真抢劫,遇到车祸,一定不要立即出来,最好先平静观察对方有几人或者来者不善,最好立即开走,同时猛按喇叭,导致旁人的注意。

    8
、独身到公共场所喝东西,若是没有喝完就去上卫生间或者离开打电话,回来后就最好不要再喝了,以免中间被下药。

    9
、停车时,若是有他车跟着,停妥后,不要立即出来,等对方先车走远后,以防被劫持。

    10
、晚归时,要走灯光明亮的街道,或者是逆向行走,以便把握路况;上楼时,先按门铃请亲人下楼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