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形形色色骗术大起底


  招聘广告此老板非彼老板

   
今年3月份,家住南宁市青山路的农小姐带着一脸的憔悴,走进本报热线值班室。我知道我的这1000多元钱是要不回来的了,我也知道这两个骗子很难抓到。希望你们曝光,无非是给读者提个醒,千万别像我这样傻了!农小姐无奈地说。



   
据悉,急于找工作的农小姐在南宁市友爱南路一根电线杆上看到某大酒店欲招一批工作人员,按照上面写的要求,农小姐应聘了月薪5000元的公关部长,并 在明秀路的该大酒店一楼大客厅接受了林总面试林总对农小姐的条件相当满意,当场拍板决定录用,并要农小姐按照他开出的账户汇进 300多元的培训费、服装费等。

   
几天后,林总打了个电话给农小姐,说是他的酒店人满为患,不好安排,但他介绍一位朋友给她——民族大道某著名酒店的老板,姓杜。林总还说, 那边的条件、福利待遇比他的还要好得多,不明就里的农小姐又分几次共汇了1170多元给林总杜总。迟迟等不到上班的好消息,农小姐急 了,经多方查实,那两家大酒店并无此人。

  恭喜中奖手机短信有多真

   李先生的岳母年近六旬,家住隆林县,退休多年却一直在做点小生意补贴家用,别在腰间的手机不时响起,着实让她觉得有面子。

   一天,手机又响了,发进来的短信息让李先生的岳母欣喜若狂:恭喜您,为了答谢广大消费者对中国××公司的厚爱,在让利亿元酬宾活动中,您的手机号码被抽 中一等奖,奖品为价值12万元的电脑一部。请速汇1200元邮费、调线安装费等到……岳母大喜过望,忙打电话叫远在南宁市某媒体当记者的女婿速汇钱 领大奖

   李先生哑然失笑,并委婉批评了岳母的轻信。岳母亦不好意思,自言自语道:我就说,天上哪会掉馅饼!

   身份会变黑心婚介现婚托

   现年36岁的陈先生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工作单位好。为了找一个心爱的姑娘来告别单身,陈先生经友人指点,到东葛路延长线一婚介所交了50元的见面礼(介绍费)后,第二天与一穿着朴素的梁老师见了面,双方均感满意。

   一来二往,双方渐熟,可此间,陈先生挺纳闷,在约会时,梁老师的手机时常响起。后来,梁老师干脆说,经慎重考虑,她发现陈先生条件虽好,但不是她心目中丈夫的形象,因此提出分手。

   一个多月后,陈先生的另一光棍朋友蒙先生兴高采烈邀约陈先生一同陪他去东葛路某咖啡馆小坐,帮参考一下他的新交女友。刚坐下,陈先生傻了眼,这位自称是李医生的漂亮姑娘,不正是他一个月前的梁老师吗?该靓女一见陈先生,满脸通红急急忙忙溜了。

   陈先生向记者表示,下次如有机会见到她,他一定要问清楚,她究竟冒充过多少个角色?骗过多少人?

   物品免费可得交些销售税

  全是些破烂玩意儿,这90多元钱算是打水漂了!家住民主路的满小姐一提起那天在朝阳路某玩具店的遭遇,气就不打一处来。

   上个月,满小姐与另一友女在朝阳路某玩具店前看到一则启事:店内的内衣任君试穿,敢在店内来回走动者,免费赠送。好奇心令满小姐勇敢地试穿了她看中的 一款内衣。这时,女店主满面笑容地拍了拍满小姐那娇人的身段:靓女,你的身材最适合配这几个牌子的内衣了,我们店里有规定,我还要赠你一件衬衣、一台相 机,算你有福气!这些物品的成本由我店来负担,但你必须得帮交点销售税,共是90多元。满小姐一边感谢一边交清了销售税。回到家后,满小姐把这些衣 物泡在水里,轻轻搓洗,万万没想到,这些牌子货全都变成了一桶浆糊了。

   街头传单吹牛广告飞上天

   从河池市东兰县来邕的吴老伯前些天一见到记者,就声泪俱下:记者,你一定要帮我找到这个骗子,帮我要回我的3600元钱呀!据吴老伯介绍,他自幼喜欢 玩扑克、打麻将、下象棋,也时不时与别人下点小注。日前,他从一街头传单上,看到这样一则让他心动的广告:麻将必杀技:想要什么牌就有什么牌,想打 什么骰子就得什么骰子……”吴老伯根据联系电话与一自称姓许的男子接上了头

   在民生路一阴暗潮湿的钟点房内,吴老伯接过许姓男子递过来的香烟抽了几口,顿感头昏眼花,许姓男子在他面前反复演练了麻将必杀技后,神秘兮兮地从床底 取出一副盒装麻将,压低声音对吴老伯说:这是一副透明的麻将,一般人肉眼是看不到别人的麻将牌的,但你只要戴了我为你特制的这副眼镜,别人的牌你就会看 得一清二楚。吴老伯试着戴上,随意看了一张牌背面,果然看清是八万,吴老伯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心想:以后要玩就玩大一点,天助我也!这时,许姓男 子说:如果喜欢你就拿去,看在你我投缘的份上,就收你3600元成本费。

   换成是卖给别人,我少说也要收他七八千元。吴老伯千恩万谢,回到了他租住的房子里,迫不及待戴上眼镜欲好好欣赏所有的麻将,这回,他左看右看上看下 看,就是看不出背后的文章来;再找刚才的那张八万,也不见了,原来这是一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麻将。据他说,那张八万也许是那许姓男子特制 的。

   千年金龟不过是演戏道具

   近日,不断有读者打记者手机,称在南宁市一些比较热闹繁华的路段,总有一伙人躲在树底下,在浑身是泥的千年金龟面前讨价还价。

   前些日子,在民族大道的麻村菜市门口,一中年妇女左手抱着一个脏兮兮的小女孩,右手紧紧拿着一个金龟,可怜兮兮地对记者说:好心的人请买我的祖传金 龟吧,要不是穷得实在没办法,我还舍不得卖呢。这时,又走来一对夫妇模样的中年人,也对记者说:是呀,这母女俩也真够可怜的,都三四天了,她们一直呆 在这乞讨。

   昨日我们还施舍了20元钱及一些饭菜给她们。可惜我们没有那么多钱,否则买下她的金龟,一来可帮她的忙,二来自己也可发点小财。记者问:这么大一个金 龟,卖多少钱?中年夫妇马上说:据她开价要2800元,如你有意可跟她讨价还价,我看可谈至1800元。记者摇了摇头,慢慢向前走;悄悄回过头来, 记者发现那对中年人及卖金龟者一脸失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