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局外人看婚外情

人的出现,固然有各种原因,但最主要最要害的原因是夫妻的关系在某些方面失去了应有的平衡,有了缺憾。为了补偿和弥补,就产生了在适宜条件下的感情转移。比如夫妻性格不合,夫妻性生活不和谐,给双方心理造成压抑,处理不好,可能就会在围城外寻觅知音和伙伴。也有因为男方缺少慰藉,有某种孤独寂寞感,于是试图通过与情人交往得到释放自己压抑的情绪。对于女性来说,主要是缺少感情的慰藉。
做了情人和有了情人之后,快乐、甜蜜是暂时的,情人关系不会永恒的。也许当最惬意的时候,便是悲哀的开始,如果双方都有家庭,那么要断裂与两个家的情链,这不难吗?家,不是一个简单的含义,家是情缘、血缘的组合,家是意识、心理、感情、习惯的融合,家还是经济的纽带。
要割断其间的联系太难了。不彻底割断上述的关系,又怎能建立起情人间的持久关系呢!一个已婚的人,家植根于他的感情中、思想中,植根于他每日每夜流淌着的血统中。他割舍不了,因而无法满足情人的需要。所以,婚外情势必会出现紧张、困惑,甚至出现人为的考验,直到渐渐走向情人间的破裂。
想有情人的人和想做情人的人都忘记了理性,以为随意地得到和做了情人就是最时髦的、快乐的。孰不知,这种想法的背后,掩藏着不同程度的罪恶,因为它践踏了道德、良知和人类的文明。情人的关系是占有别人的婚姻,抢夺别人的幸福,铸造别人的痛苦。情人好比是钻进别人家的老鼠、蛀虫,情人现象几乎像祸水一样冲击着不少家庭的安宁生活。
婚姻不是静止的、凝固的,夫妻双方要把握婚姻的健康发展而不断调整自己,不要冒婚外情的险,婚外情不可能补偿婚姻中的缺欠,也不可能有你所理想的结局。不要让婚外情中的痛苦、孤独和愧疚折磨自己,也不要用婚外情去伤害对方、伤害双方的家人。珍重自己的人格,也要尊重对方的感情和尊严。
倘若你已没有了有生命的婚姻,那么,可以从死亡婚姻中走出来,再寻求真真正正、完全属于自己的感情归宿。
以上仅是本人作为一个局外人的个人看法。也许一些正陶醉或沉迷在婚外情的人,他们的看法会截然不同,可能我会因此而被他们抿嘴窃笑:“这个甘于平淡的老顽固,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又或者,曾经有过婚外情经历的人,他们的体会会远比我更深刻。
我不知道女人为什么这么容易动感情,也许真的是婚姻生活令他感到空虚寂寞吧。所以不知不觉就陷入感情陷井,可是她自己也不知这样好不好,面对双方都有的家庭,又怎么面对自己的老公呢。其实她要的并非太多,只求一点心灵慰藉,想要一个了解他的知已这么简单,这算不算出轨啊。
女人啊,为什么这么悲哀呢?为什么这么容易卷入感情风暴呢?她内心的寂寞谁又能明了呢?
男人也许也会有同感,日子久了也想找个情人,也容易动感情。
我们应该给对方一点理解。必竟人都是有寂寞的一面,偶尔的让对方有一点私人的空间我想是必要的,必竟我们都要快乐的维持婚姻啊。
情人在我看来只要生理不上出轨,心理上有了一个安慰,会让死气沉沉的婚姻生活充满阳光与动力,激情。
我们谁都不想离婚,谁都不想再从一个围城转到另一个围城,所以让我们保持心灵上的慰藉,心理上的关怀,不是很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