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老婆和情人之间的选择

我莫名其妙地爱上了一个女孩子。

爱上一个女孩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错就错在我已是“使君有妇”。凭良心讲我的妻子是一个不错的女人,和我青梅竹马,上学的时候我还因为她和别人打过架。后来相爱。再后来结婚。生活的平淡让本不甘寂寞的我有了这样一次艳遇。

在这个时代里,一个成功的男人有外遇没什么大不了的,但错就错在我的情人想坐到妻子现在的位置。当我犹豫很久之后把离婚协议书放在妻子面前的时候,她瞟了一眼,手里的抹布仍然没有停下来。
我硬起心肠说:“咱们离婚,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她忽地回头一笑,说:“我只要你。”我失色,但不是因为她的回答(这本是意料之中的答案),而是因为她那一笑——有一种伤心欲绝的凄惨。她突然又一笑,用轻快的语调说:“我答应。但请把她带回家一次吧!”

情人西子在我的安排下进了我家的门。本就漂亮的她在刻意装扮后更是楚楚动人。让我目眩。她坐在客厅里,东张西望,望精致的屏风、豪华的地毯,掩盖不住的渴望和期待。我瞟了一眼妻子,她则平静的望着我。身上穿着一件不知是她自己还是我为她而买的衣服,戴着当年的那个定情物——一只廉价的银戒指。在西子钻石的璀璨光芒下显得那么的渺小和平凡。像极了一粒尘埃。

我以为两个女人会把楼顶掀翻。但事实证明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西子以“后来居上”的姿势坐在那里,而妻子却没有半点“先入为主”的傲慢。她静静的听西子讲话。情人西子讲我对她多么多么的好,她又是多么多么的爱我。望着嘴唇翕动的情人,我发觉西子是那样的肤浅、无知。妻子在听完她的话后拿起笔,在面前已经摆放着的离婚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轻轻地说:“我走了。”听到这句曾经梦寐以求的话,我突然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有一句话,哽在喉头却说不出来。

情人西子听到这句话后雀跃地跳了起来,假惺惺地对妻子说了一声抱歉。妻子已经走到门口处的背景突然停了下来,我的心立即被喜悦灌得满满的。她对着西子说:“他的腿以前受过伤,虽然治好了但有时候会庠痛。什么药都没有用,你要给他轻轻的挠,免得他抓破发炎。他有皮肤病,不能吃牛肉和鲤鱼,希望你能注意。”

西子轻描淡写的说:“哦,他的腿有病呀!”

妻子深深的望了我一眼,目光中没有责备、没有埋怨,只有深情。在那种目光的注视下,我畏缩了。突然发觉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残忍的事情!我不由得喊了一声等一等!妻子的眼神放出一抹欣喜若狂的光芒,瓦解了我所有虚荣!

西子疑惑地望着我,走过来搂住我的肩膀娇嗔道:“你怎么了嘛?”

我挣脱了她,走到妻子和她中间处说:“如果有四个很灵验的护身符供你们买给我。分别是爱情、婚姻、平安和权势,你会为我买下哪一个?”

西子先说了:“当然是爱情了!我要给你最甜最美的爱情!!!”

我望向妻子。她轻轻地吐出两个我想要的字:“平安。”

我对着妻子说:“西子和我追求的是崇高的精神恋爱,感谢你的成全。所以,房子、车子和钱我都转到你的账户上了,我只留了一些过那种西子所说的男耕女织的生活所需的钱。”

妻子想开口说什么,但西子已先她一步叫起来:“什么?你这个混蛋,你敢玩弄我!谁希罕你的人?我看中的就是你的票子,既然票子没有了,你别指望着我会和你结婚!”她甩门而去。

妻子在“砰”的一声巨响后才回过神来,不解地望着撒了一个谎的我。我走过去,捧起她的手,用从未有过的深情说:“爱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刹那间,她泪盈于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