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警惕通讯骗子

  您好,我是鞍山市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请问您是不是陈××,住在台安县三江镇,您买过一辆宝马汽车,车牌号码为辽C×××××,根据国家最新优惠政 策,您的车辆可以享受到车辆购置税退税政策,退税金额为××元,按照规定,您的退税金额已经转账到国税账户,请您及时拨打国税局电话 0412608××××进行相关查询、确认。前几日,台安县三江镇多名车主接到这种相似的电话,并已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因骗子通常能说出买车者的准确信息,这样使车主很容易信印对方。对方则会说:由于国家汽车税费调整,你缴纳的车购税可以部分退还(通常都在几千元不 等),并且已书面通知你退税,但你没有及时的办理,现在可通过电话办理。通过这种方式骗车主拨打自己提供的查询电话0412608××××予以确认,而 对方的电话号码是通常是隐藏的,无法显示。

   
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并咨询鞍山市车辆管理所和国税部门后初步结论,这是骗子利用电话诈骗的新花招。

   
公安民警特别提醒各位消费者:你如果接到此类来路不明的电话,可要小心。不能轻信来路不明的短信、电话、信函等,不可拨打骗子提供的陌生电话,一拨打则会 扣除一些电话费,这种骗术的主要目的是骗取高额电话费及银行卡号和密码等相关信息。如果发现上述诈骗行为,可立刻向警方机关举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